最新動向 | 新華苑首創南瓜蒸汽火鍋 上一則 | 下一則 | 返回
新華苑酒家
地址:九龍旺角道1號商業中心一樓全層
電話:23923396

「合法並不等於健康。」這句說話聽起來很簡單,但大家想深一層,會發現原來是很奧妙的學問。坊間有不少食肆但求食材新鮮、好味、彈牙、賣相好看、口感爽脆等種種原因,在食物中加入合法(或低於含量標準)的人造色素、農藥、催熟劑、添加劑、防腐劑等,其實對人體或多或少都是不健康的,大家同意嗎?

就以吃火鍋為例,生的食物先後放入鍋內滾熟才吃,當中釋放出來的油膩、混合渣滓、可能致癌物質到底有幾多呢?相信無人會去稽考。當然,不是經常吃的話,也不會出現毛病。

話說回來,如果有得選擇的話,你會吃健康的火鍋,還是充滿「魔鬼誘惑」的火鍋呢?但你又可會知道甚麼才是健康的火鍋嗎?

朱公子要介紹的是用新鮮海南文昌雞配上新西蘭南瓜的蒸汽火鍋啦!大家一定會問,用新疆南瓜、日本貝貝南瓜不可以嗎?用雪藏雞、冰鮮雞或者本地農場雞不可以嗎?答案就是「不可以」。

旺角道新華苑酒家可以說是全港自創首推用新鮮文昌雞放入新西蘭南瓜的蒸汽火鍋,老闆張奕華多番嘗試後發現,雞肉在南瓜的蒸汽火鍋內是一點油膩也沒有,奇怪就是所有油膩都逼出在南瓜皮外,所以吃南瓜肉是特別的鮮甜,瓜肉金黃滑糯,口感細膩,還能吃出淡淡栗子的味道。至於文昌雞相信大家都知道,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產地來自海南省文昌市潭牛鎮,傳統文昌雞體重約1.5公斤,外形為「三小兩短」(頭小、頸小、腳小、頸短、腳短),文昌雞的飼養與一般雞種主要的分別,在於當地人就地取材,使用椰子來餵雞,難怪雞肉肉質鮮嫩,雞味濃郁帶有椰香。

據資料顯示,南瓜含高鈣、高鉀、低鈉,富多種微量元素,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有利於預防骨質疏鬆和高血壓。說到這裡,相信大家都看懂,吃南瓜蒸汽火鍋是健康的不二之選吧?張奕華表示,在試驗的過程中,曾經用過其他食材,例如用冬瓜煲得太耐會爛溶溶、椰青沒有像南瓜般可切成平底放入鍋內,而味道也只有新西蘭南瓜可以勝任,成本雖貴逾倍也難以被取代。
 

?
關於我們 |  合作夥伴  |   廣告查詢 私隱政策  | 飯招  |  總瀏覽人數: 18,088,925  2011-2024 Copyright GNJ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